close

在此宣佈此網誌正式成為我唯一的BLOG 

之前的Ameba實在是難以割捨,畢竟也花了不少心思

至於本來已經打好的千字文奧捷篇

很不幸地要重新由開始打過 (本來打了好幾個小時)

 

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

 

3_1  

DAY 1  28-01-2015 布拉格

出發前各種不幸地工作繁忙和加班,害得我一點要旅行的興奮感覺也沒有 

而且在瑞士出發的時候 火車竟然延誤了10分鐘還沒有出現(擔心死我了 趕不到長途巴士去捷克就慘了)

還好一切不幸的命運在火車出現的那一刻扭轉了

先是有一位年輕漂亮姑娘很主動的一直要幫我提行李上車

然後就是很順利在沒有狂奔的情況下提早了20分鐘達抵巴士集合點 

(因為以往每一次都是嚴重各種拖著行李狂奔趕火車趕巴士趕飛機 各種跑)

後來在長途巴士上因為沒有足夠歐元買飲料  旁邊的女士竟然主動的說要幫我付錢 

 

 

  被捷克的物價嚇了一跳, 我總共向服務員重複了3次才確認我沒有聽錯

1枝飲料只需要0.7歐元   啥米  我的預算是2歐以上,這也差太遠了吧 

 

 

 

 

21  

和在捷克讀書的A先生在巴士上相認成功  這種巧合地搭上同一架巴士真的有夠神奇的 

很應激A先生在這段時間內收留了我   省了一大筆住宿錢 , 還當了免費導遊 

 

 

 

 

經過了10個小時的車程。。。終於在當地6:30A.M抵達布拉格 

 

 

 

 

 

7AFC132D-8304-4E22-B431-33DB873C5912  

回到住所睡了好幾個小時, 用餐過後出發到old town(舊城區)隨便逛逛,先吸吸捷克的空氣XD

 

 

 

 

 

2_2  

在今晚的重頭戲前決定“再”次用餐   讓肚子填的滿滿的  好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5_1  

 經理向在場每位女生送上鮮花 

 

 

 

6  

Opera House_DSC0050-L  

(此圖為網絡取圖)

  登登!今晚的重頭戲就是看芭蕾劇啦~ (人生第一次踏入歌劇院 

因為是朋友的朋友預訂,所以我完全是不知道劇情的

看得我一頭霧水  因為劇情實在是太複雜了,看得我傻眼

大概是說 一位母親與一位男士相愛,並將其小女兒許嫁給他(好讓他們偷情?

小女兒因為已有意中人(在此稱為鋼琴師?)拒絕出嫁

那位男士不甘心  展開一連串行動希望打動到小女兒

然而不知道為何又跟大女兒搞上了關係

小女兒愛上了那位男士。。。。。 後來就是在3女2男的關係中搞來搞去 

最後男士死了,母親自殺,小女兒懷孕,大女兒因背叛家人而被排擠

到劇情到現在還是搞不清

不過幸好我是抱住 想踏進歌劇院的心態去,還有舞蹈

再加上華麗的服飾,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 

 

 

4  

順帶一提,捷克的女生真的很強大  雖說當時天氣可能只有幾度或零度

但在歌劇院遇到不少連絲襪都沒有穿的女性 (連常常會被問“腿不會冷嗎” 的我都佩服得五體頭地

連衣裙+高跟鞋上陣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

 DAY 2    29﹣01﹣2015   Karlovy Vary

 

1_1  

來到捷克最最期待的一個行程  ﹣ 因溫泉水而聞名的溫泉小鎮 Karlovy Vary

據說有著神奇的治療功效,很多名人以及國王都曾到此休養

 

 

 

 

3_1  

好喜歡這個小鎮的原因是因為其建築風格  真愛無誤  女生一定會很喜歉這裡啊!!

 

 

 

 

和A先生有了共識先吃午餐治治肚再進行遊覽

在錯過了上面大街後基本上是很難再遇到餐廳啊! 

在尋尋覓覓中 突然看見遠處的溫泉迴廊  超興奮彈跳式奔過去 

 

 

 

4_1  

啊啊啊  感覺只有在電影才能看得見的舊時代歐式建築風格啊  真愛無誤!

 

 

 

 

 

5_1  

休養的人就是邊喝溫泉水  邊漫步走過迴廊 (感覺就是心靈治療嘛?

很有古典美啊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在迴廊的旁邊發現了小商場  終於有得吃了

 

 

7  

登登~ 捷克必吃之一  豬腳(豬關節?)   Pork Knees

上次去德國柏林的時候根本找不到豬腳(應該在德國南部才比較容易找吧)

沒想到在這裡竟然被我遇到了  

當侍應把這個幾乎跟我臉一樣大的豬腳端上的時候  不禁說了一句 我的天啊 

這也大太了吧!!侍應還誤會我說:hungry? (明明就是看到都飽了Lol)

切了一小口 放進嘴裡後.... 天啊  超好味 超Juicy  很軟的一口肉帶上肉汁  而且剛好吃了靠骨頭最軟的部位

 啊啊啊啊  這一刻真的很想再吃啊!!!

不過越吃就再沒有那種JUICY的感覺了xd 但是整體來說也就是還不錯

至少撐得肚子大大的 

 

 

 

 

10  

哈哈,因為負責Service我這卓的男服務生實在太迷人

他那兩顆眼晴瞇瞇的  根本就是會笑的眼晴啊!! 好吸引

在已經付了10﹪服務費底下  決定額外再給他私人小費 

 

 

 

 

在吃飽飽 大滿足下再次起程LU 

 

 

 

8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0311_191420_1  

登登~ 這就是溫泉小鎮獨有的溫泉杯~ (出發前已發譽一定要買溫泉杯 

從來旅行都不推薦買杯的我,因為這個溫泉杯很獨有很特別

而且專門用來在路上 打免費的溫泉水喝  

它的獨特之處就是喝法有別於一般杯子   柄手其實才是喝的地方

而且還有很多其他造型選擇  肯定有一款是你喜歡的~ (還有貓喵造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IMG1325  

 至於溫泉水呢~  到處可見 而且是免費的  所以只要有杯子就能一直喝啦~

不過不要以為事情就這麼容易就發生了~ 前提是你必須要有一個強大的味蕾 

因為它的味道實在是太

因為有做足功課的關係,早早就打了強心針  但是既然來了,無論如何也要喝一口!

各個溫泉水也有它的溫度,普遍40﹣65度不等,和A先生先隨便挑了一個溫泉水試試

嗯。。。喝下去以後感覺還好啊~ 就像是跟“咸水”的感覺

然後再去找了第2個泉水喝

嗯。。。直接反胃,還好沒真的吐出來

當下只有一個反應:哇糟  這根本。。是鐵銹水啊

之後我再也沒有試其他的泉了 (怕真的會把胃吐出來XD)

A先生陸陸逐逐試了好幾個也宣佈放棄  這泉水對亞洲人來說真的是太可怕了

得出來的結果就是  不同溫度的水其實味道都是大同小異

因為它根本從頭到尾只有

溫度較低的比較容易入口  只有咸咸的感覺

越高的就。。。 。。請大家千萬不要放棄治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2  

第2個著名迴廊到達  (上面的溫泉水經驗就是在這裡面的!)

順帶一提~ 溫泉小鎮還有出名溫泉餅 (很多人都說像法蘭克餅)

配著溫泉水吃應該能耐值大大提升 

不過很可惜我沒有試到熱騰騰的溫泉餅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4_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3  

這主人也太可愛了吧   帶狗狗到雕像旁邊幫它拍照 XD(重點沒有要放在狗狗上XD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5_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IMG1395  

很快就已經走到盡頭(其實還有路啦xd)

毫不費力 Cafe Pupp竟然就出現在眼前 

本來並沒有打算進去消費的我,但還是踏步走進了裡頭 

 

 

 

16_1  

果然很有風範~ 等著破產吧哈哈 

 

 

 

 

17_1  

從來不懂得省錢的我點了最貴的pancake teller (照片根本沒有要把重點放在甜品的意思XD)

 

 

 

 

11  

所以來一張大特寫 XD 

 

 

20150129_144920  

另外還點了一杯朱古力特飲~ 我選了配牛奶

把整顆巧古力放進牛奶   然後根據個人喜好  認為甜度足夠了就可以把巧克力拿出來

我是整個巧古力溶在牛奶後才把棒棒拿出來~ 其實也沒有很甜喔 

但是由於在不久前才吃了整個豬腳~ 肚子根本沒有位置了啦~

很勉強的吃掉一半Pancake就吃不下了(而且都是巧克力,膩得受不了

 

 

 

在享受完高貴的下午茶後   是時候回程了 

 

 

 

 

18_1  

 很適合拍攝古典美的婚紗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19_1  

原路返回又來到第1個遇見的迴廊,還是會忍不住停下腳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_1  

再見了 Karlory Vary  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與您遇見 

(這次旅程也拍了很多滿意的照片 哈哈 

沒有讓我失望的KV,很推薦女生去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.S.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